中冶赛迪设计中国首个COREX煤压块工程将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28

  近日,中国冶金科工集团赛迪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担设计中国首个自主开发的COREX煤压块工程——宝钢罗泾COREX炼铁煤压块工程进入主要设备与系统的试车与投运阶段,经过6月30日与7月15日两次试压,顺利压出合格生球,设备性能基本达到要求。这一节点标志着该工程的配料系统、搅拌系统、糖蜜储存与供应系统、压块系统工艺己打通,有望在8月底实现全线投产。

  煤压块系统是COREX(无高炉炼铁的一种方式,即熔融还原法)生产工艺中的重要组成部份,自向奥钢联引进COREX炼铁技术以来,中冶赛迪一直协助宝钢致力于煤压块技术的研发。宝钢罗泾COREX炼铁煤压块工程中,中冶赛迪承担了工程设计工作,并参与了从试验研究到设计,施工与投运的全过程。

  该工程一期设计产型煤30万吨/年,二期只需增加二套设备,产量即可达到60万吨/年。经过近4年的交流、试验、设计以及与业主的反复磨合,于2009年2月底基本完成施工图。

  煤压块是粉料压块的典型工艺,粉料压块今后在钢铁厂各种粉料回收利用方面会有一定的市场。通过宝钢罗泾COREX煤压块工程的实践,公司积累了经验,为创造更多的业绩打下了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