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承建的龙头石水电站最后一台机组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31

  “发扬红军精神苦战大渡河,提前发电中国水电树丰碑”。7月20日10时整,由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承建的龙头石水电站最后一台机组正式移交后投入商业运行,比原计划提前36天实现了发电目标,标志着龙头石水电站建设即将全面竣工。

  龙头石水电站位于四川省石棉县境内,是大渡河上设计开发22级中的第15级,上接在建的大岗山水电站,下连待建的老鹰岩水电站,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机组为4×17.5万千瓦的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

  该电站自2005年开工以来,经历了2006年冬季的雪灾和2008年 “5.12”汶川地震的考验,建设者们没有被灾难所吓倒,依然坚守在施工第一线,他们克服重重困难坚持施工,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加快工程进度,2008年10月3日实现了首台机组并网发电后,2009年3月13日、5月26日、7月20分别完成了2号按期发电、3号、4号机组提前发电的任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