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承建的南水北调中线天津干线河北段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03

  7月29日上午10点,由葛洲坝集团中标承建的南水北调中线天津干线(河北境内)工程奠基仪式在天津霸州市开发区举行。此项工程的开工建设,标志着中线一期工程天津干线在途经的天津、河北两省市全面启动。

  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天津干线霸州段,涉及7个乡镇、共计36个自然村,占地全长32.95公里。此次开工建设的天津干线河北境内工程,西起保定市徐水县西黑山村,东至天津市外环河西,长约155公里,途径保定市的徐水、容城、雄县、高碑店,廊坊市的固安、霸州、永清、安次和天津的武清、北辰、西青,共11个区县。工程全长155公里,共分为6个设计单元工程,其中中线建管局直接管理4个设计单元工程。南水北调中线天津干线(河北境内)工程的建设实施,对于缓解天津水资源短缺具有重要意义,也为天津市水资源配置提供了新的通道和能力,有利于京、津、冀地区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据悉,葛洲坝集团一公司此次中标的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天津干线保定市二段工程,是南水北调中线天津干线(河北境内)工程7个标段中的最大标段。该工程采用有压箱涵输水型式,除箱涵外,共有各类建筑物26座,其中河渠交叉建筑物4座,公路交叉建筑物14座,通气孔7座,分水口1座,有压箱涵段总长13.8公里,倒虹吸段总长440米,公路涵段总长720米。主要包括防水和施工导流、土方明挖、公路穿越、土方填筑、混凝土施工、砌体工程等十二个项目,工程总工期36个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