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投资8.38亿元建新疆斯木塔斯电站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18

  葛洲坝集团股份公司在8月10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投资建设新疆伊犁斯木塔斯水电站的议案》,同意由葛洲坝集团控股95%的子公司葛洲坝伊犁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新疆伊犁斯木塔斯水电站,项目总投资估算83819万元。这标志着葛洲坝集团大力实施的新疆投资开发战略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斯木塔斯水电站位于阿克牙孜河中下游的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县喀夏加尔乡,距昭苏县城45公里,距夏加尔乡10公里,电站设计装机总容量11万千瓦。阿克牙孜河发源于天山主脉哈尔克他乌上北坡,是昭苏县境内水量最大的一条河流,全长136.4公里,规划开发河段为中下游河段,长53.1公里。2009年3月31日,葛洲坝伊犁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与昭苏县人民政府签订了《阿克牙孜河流域水能开发项目协议书》,昭苏县人民政府同意将阿克牙孜河的水能资源交由葛洲坝伊犁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开发。

  自2007年9月,葛洲坝集团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葛洲坝集团就确定了实施新疆战略,积极参与新疆经济建设的方针。经过近两年的努力,新疆战略实施取得一系列成果。由葛洲坝集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司管理层及技术骨干三方出资成立的葛洲坝新疆工程局(有限公司),已经步入发展正轨;葛洲坝集团在新疆中标承建的重大工程项目施工进展顺利,市场形象良好。此次投资建设新疆伊犁斯木塔斯水电站,标志着葛洲坝集团的新疆投资开发战略取得重大突破,正式拉开了葛洲坝集团公司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大力推进实施新疆投资开发战略,建成一批水电开发项目,实质性占有、运营一批重要资源”工作的序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