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盐合肥化工基地项目开工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盐业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19

  8月18日,中盐红四方股份有限公司揭牌暨中盐合肥化工基地项目开工仪式在合肥循环经济园区举行。

  中盐合肥化工基地项目被列为安徽省九大产业振兴规划重点工程之一。项目规划总投资114亿元,分5年完成,达产后预计将实现销售收入152.4亿元,利税23.6亿元,解决就业岗位5000个。其中:一期项目投资61亿元,于2009年正式开工建设,3年完成,达产后预计将实现销售收入85.9亿元、利税11.87亿元。二期项目投资53亿元,于2012年正式开工建设,达产后预计将实现销售收入66.5亿元、利税11.73亿元。项目最终实现百万吨级复合肥、百万吨级纯碱、三十万吨级氯碱,以及规模较大的系列农药和精细化工系列产品。

  中盐红四方公司的成立,标志着中盐总公司、合肥市政府重组合肥化工取得成功。中盐合肥化工基地项目将依托安徽省丰富的盐、煤资源,通过产品链的相互衔接和废弃物综合利用,做到“吃干榨尽”,万元产值综合能耗可比原厂区下降25%,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同时,将原本分散或不具备处理条件的污染企业集中起来加以治理,进一步突出循环经济特色,实现污水零排放,促进节能减排,消除主城区安全隐患,改善城市生态和投资环境,依托科学的手段走上循环经济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