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中标西藏旁多水利枢纽大坝基础处理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24

  8月20日,中国水电集团基础局有限公司以4.4亿元人民币中标西藏旁多水利枢纽大坝基础处理工程,这是中国水电基础局历史上中标金额最大的一个工程。

  旁多水利枢纽工程是西藏最大的水利工程,是中央支持西藏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也是惠及西藏各族人民的民心工程和德政工程。工程位于拉萨河干流热振藏布和乌鲁龙曲、扒曲两条支流的汇合口,该电站以灌溉、发电为主,兼顾防洪和供水。电站装机容量12万千瓦。水库总库容12.3亿立方米。

  西藏旁多水利枢纽大坝基础处理工程主要由混凝土防渗墙、土方石方开挖、帷幕灌浆、混凝土工程组成。混凝土防渗墙厚1.0米,墙深120米,成墙面积约10.5万平方米。本工程具有高海拔、高寒、缺氧、覆盖层深厚等特点,尤其是防渗墙工程为整个大坝工程的关键线路,具有工程量大、地层复杂、施工难度大、预埋管下设垂直度不易控制、高边坡防渗墙施工难度大、施工干扰多、覆盖层帷幕灌浆成孔难、孔斜不易控制等特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