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集团甘肃敦煌1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奠基

文章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28

  8月28日,我国第一个光伏并网发电特许权项目——中广核集团甘肃敦煌1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奠基仪式在甘肃敦煌举行。该项目奠基标志着我国第一个光伏发电特许权项目进入正式实施阶段,中广核集团从此迈出了进军太阳能产业领域的新步伐。 

  甘肃敦煌1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是我国首个光伏并网发电特许权示范项目,也是目前获得批准的国内最大的光伏发电项目。该项目由中广核集团下属太阳能公司(筹)联合比利时Enfinity NV集团、江苏百世德公司共同投资建设,太阳能公司(筹)控股。项目的开发建设将为我国大规模推广光伏并网发电项目提供借鉴,对中广核集团积累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和管理经验,促进大型太阳能发电基地建设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和国际影响。 

  今年以来,中广核集团主动适应国家核电和新能源发展需要,提出了核电和新能源发展并重的方针,明确了太阳能等新能源在产业结构中的重要地位。2009年3月,中广核集团牵头组成联合体参加了甘肃敦煌10兆瓦太阳能项目投标工作,通过精心设计和优化投标方案,测算出敦煌地区目前条件下合理、可规模发展的光伏上网电价。国家能源局经过调研,认为中广核的方案符合该项目的技术经济条件,合理可行,有利于整体提升我国太阳能产业的发展水平,已将敦煌项目电价作为近期国内光伏发电项目的标杆电价进行推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