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条±660千伏直流输电线路山西段开工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09-03

  近日,由山西供电承装公司承建的宁东—山东±660kV直流输电示范工程第五标段开始第一基铁塔基础试浇,这标志着国内第一条±660kV直流输电示范工程山西段建设拉开了序幕。

  建设宁东—山东±66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是我国实施直流输电工程标准化、序列化建设战略的重要步骤之一,是将西北黄河上游水电及宁夏火电打捆外送的重要通道。它的建成将发挥西部地区煤电资源优势和东部沿海经济优势,优化我国能源配置,实现节能减排,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同时,在技术方面也取得了大截面导线等减少占地、降低能耗的优化方案,其同塔双回±660kV直流输电工程直线塔布置型式在国内外尚属首次,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具有技术创新的示范效应和重要意义。

  山西供电承装公司凭借雄厚的专业技术力量、丰富的施工管理经验和良好的社会信誉,6月底中标国家电网公司宁东~山东±660kV直流输电线路工程第5标段。第5标段起于晋陕省界黄河东岸,止于山西省汾阳市会沟村,线路长度78.832km。目前工程已进入紧张的施工阶段,该公司表示将围绕“2010年确保单极运行、力争双极投运”的整体规划目标,发扬“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严格按照国家电网公司基建标准化制度和相关工程管理要求,选派经验丰富的工程管理、技术管理和施工人员组成项目管理团队,合理安排计划,精心组织施工,确保此项重点工程顺利实施,努力创建国家电网公司优质工程,为建设统一坚强智能电网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