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完成新疆冲乎尔电站大坝主体混凝土施工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9-07

  8月24日晚,随着最后一车碾压混凝土入仓,由中国水电十一局承建的新疆冲乎尔水电站大坝1号—5号坝段胜利收盘,电站大坝主体碾压混凝土施工全部结束,为下闸蓄水保发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冲乎尔水电站是新疆布尔津河上规划的第五个梯级,电站总装机容量11万千瓦。枢纽由碾压混凝土挡水坝段、表孔溢流坝段、右岸泄洪底孔坝段及左岸发电引水坝段及坝后地面厂房等组成。大坝为碾压混凝土重力坝,最大坝高75米,顶宽8米,大坝总长545米,共分为29个坝段,其中6-9号坝段为发电引水坝段,12号坝段为溢流表孔坝段,16号坝段为泄洪底孔坝段,其余均为碾压混凝土挡水坝段。

  该大坝碾压混凝土自2007年7月14日开始施工,历时25个月,因为工程地处高纬高寒的新疆北部,实际有效碾压施工期只有14个月。为了推动工程的进度和质量,确保圆满履约,十一局项目部着力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质量意识,实行仓前会和技术交底制度,不断对碾压混凝土施工进行总结,形成适合冲乎尔工程碾压混凝土施工特点的指导性措施,规范了职工的质量控制行为。项目部注重科技创新,鼓励职工开动脑筋,集思广益,为施工生产出谋划策,并邀请筑坝方面的专家到工地进行现场授课,工程进度和质量得到了保证。截至目前,冲乎尔工程累计完成碾压混凝土浇筑40.26万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