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建工承建的新建客运专线北京调度所工程钢结构封顶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9-07

  9月1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中铁建工承建的新建客运专线北京调度所工程举行钢结构封顶典礼仪式。

  新建客运专线北京调度所工程作为北方地区铁路调度的心脏和指挥中枢,将承担整个华北地区的铁路行车调度工作。调度地下二层,地上七层,其中六、七层为大型钢桁架结构,总建筑面积为81386平方米。工程于2009年2月9日开工,预定2010年9月30日实现全面竣工。

  调度所工程处于北京长安街沿线,东临永定河,地下有地铁沿线通过,地理位置十分特殊且复杂,工期紧、体量大、施工场地狭窄,浇筑总量为30000立方米,最深标高为-21.5米的深基坑支护。要保证超长大体积混凝土基础底板整体一次浇筑,保证层高在6.35米—15.4米间高大模板支撑体系的强度和稳定性以及最大跨度为102米、最大单榀桁架重量近百吨、总吨位近万吨的钢结构吊装等。

  中铁建工在工期缩短一半的情况下,通过不断完善项目管理,创新项目管理模式,规范项目管理流程,认真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取得按期封顶的好成绩。并决心继续秉承“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的精神,精心组织、优化管理、科学施工、诚信履约,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