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承建的海南戈枕工程首台机组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9-08

  8月31日,由葛洲坝集团承建的海南戈枕枢纽工程2#机组正式并网发电,比合同工期提前七个月,它标志着戈枕工程已开始发挥其供水、发电、防汛等综合功能。

  承担施工任务的葛洲坝集团一公司海南戈枕施工项目部,自2007年2月26日正式开工以来,全体参建员工经过两年半的昼夜施工,先后完成了主体大坝混凝土浇筑、土坝填筑、发电厂房土建施工、金属结构安装等施工任务。累计完成土石方开挖35.22万m3;填筑43.69万m3;混凝土浇筑42.65万m3;钢筋制安9616吨;金属结构安装3721吨。施工质量合格率达100%,优良率达90%以上。

  在8月14日戈枕枢纽工程下闸蓄水后,2#机组顺利通过安装调试,进而实现了并网发电目标。

  目前,发电厂房1#机组已进入安装阶段,同时,葛洲坝集团一公司戈枕项目部正加紧低干渠渠首小电站施工和其它尾工项目施工,预计今年12月底整个工程完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