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单线生产能力最大的聚丙烯装置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9-14

  8月30日,由中国石油六建公司施工、中国寰球工程公司EPC总承包的四川石化年45万吨聚丙烯装置开工。此套装置是目前国内单线生产能力最大、世界第二的聚丙烯装置。

  聚丙烯装置作为四川石化炼化一体化工程的主要装置,采用DOW化学公司的UNIPOL气相流化床工艺,具有工艺技术先进,装置设备种类齐全,超重超限设备数量多,尺寸庞大、现场组装焊接工艺复杂,管道、电仪及自动控制水平高等特点。为此,六建公司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特别是对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建立专项质量保证体系,确保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所有进场工程材料按检验和试验计划全部进行复检,杜绝不合格材料进入施工现场。特殊工种入场前,必须具有相应的资格认证。质量控制点经班组自检、互检合格后,报工程项目部质检员检查,合格后才能报监理或质监站检查。对首次进场的焊工操作必须进行RT探伤确认,实施“首三必检、过程抽查”制度,即前三道焊口必须100%进行射线探伤,焊缝必须按规范要求的比例实行抽查,杜绝指定无损探伤现象。

  六建四川石化项目部执行完善的HSE管理体系,推行四层HSE培训管理,提高员工的安全技能和意识。设置健全的HSE管理部门,配备HSE经理、安全员,确保充足的管理资源投入。项目部层层签订HSE责任状,明确责任,防止管理真空。坚持项目部日常检查、每周三次安全巡检、每月安全大检查,以及针对特殊工种的专项安全检查,及时发现现场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始终受控。

  据悉,该项目将在2009年下半年至2010年上半年进行设备材料采购及土建施工,2010年下半年开始安装,2011年12月中交。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