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为海南航天发射场开辟“绿色通道”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9-24

  9月14日上午,海南航天发射场在海南省文昌市破土动工。南方电网所属海南电网公司积极做好航天发射场项目建设用电服务工作,及时开通了“绿色通道”,凡是航天发射场及配套项目施工用电问题,特事特办,限期解决。

  为保证航天发射场及配套项目施工期间的正常用电,海南电网公司对发射场及配套项目用电需求进行了认真研究,在反复论证的基础上制定了详细的供电方案。根据实际情况,在原有供电的基础上,海南电网公司于今年3月底新建了一条10千伏高压架空线路作为施工用电电源,已完全满足了目前航天发射场施工期间的用电需求。

  文昌龙楼移民安置区的建设直接关系到航天发射场整体建设进度。海南电网公司超前谋划,超前提供用电服务。截至目前,已累计投资供电建设资金120万元,新建施工用电变压器7台,能够完全满足龙楼安置区施工期间的用电需求。安置区建设完工后,海南电网公司还将投入350万元建设安置区内的配电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