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安装的新疆吉林台二级电站两台机组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9-29

  9月27日,由葛洲坝集团机电建设公司安装的新疆吉林台二级电站1号机组顺利完成72小时试运行并网发电,这是该公司继9月20日完成2号机组试运行后,在一周时间内投产运行的第二台机组,至此,新疆吉林台二级电站两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这是葛洲坝集团在祖国北疆向新中国60华诞献上的一份厚礼。

  承担施工任务的葛洲坝集团机电建设公司吉林台二级电站施工项目部自进场施工以来,克服了自然条件恶劣,两台机组并行施工任务繁重等困难,始终坚持安全、优质、高效方针,科学组织,精心施工,创造了机电安装的业界新纪录:在一号机组的安装调试中,从9月23日完成首次手动启动,到9月27日完成72小时试运行顺利并网,整个过程仅用了5天时间。

  吉林台二级水电站是葛洲坝集团继成功安装恰甫其海、察汗乌苏水电站机组后,在新疆承担安装的第三座水电站,电站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自治州尼勒克县境内,为伊犁喀什河流域规划梯级开发的第十一级,共安装两台立轴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5万千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