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大桥局参建的“万里长江第一桥”通车在即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10-13

  日前,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中铁大桥局参建的被誉为“万里长江第一桥”的上海长江大桥完成荷载试验,即将建成通车。届时,从上海的人民广场驱车至崇明只需一个小时左右,比现在节省至少一半的时间。

  上海长江大桥是“世界最长隧桥结合工程”——全长约25.5公里的上海长江隧桥工程的两大重要部分之一。上海长江隧桥工程采用 “南隧北桥”方案,即以隧道形式穿越长江口南港水域,长约9公里;以桥梁形式跨越长江口北港水域(即上海长江大桥),长约16.5公里,连接世界最大河口冲积岛群中的长兴岛和崇明岛。上海长江大桥径730米的主通航孔跨,在世界已建成斜拉桥中名列第五。

  由中铁大桥局承担施工的B3、B4标是长江大桥的主要结构。其中,B4标项目更是重中之重的控制性标段,标段所采用箱梁最大长度105米,重2300吨,为世界上最大等高度钢-混组合箱梁,为中国最大预制梁,施工工艺属国内首创,填补了我国桥梁建设领域的一项空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