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开展西北750千伏工程“三通一标”工作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10-16

  近日,国家电网公司为深化基建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提高西北电网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效率和效益,决定在已有的750千伏变电站通用设计基础上,全面开展750千伏输变电工程“三通一标”(通用设计、通用设备、通用造价和标准工艺)工作。

  据西北电网有限公司相关部门人员介绍,这项工作以500千伏及以下输变电工程“三通一标”工作成果为基础,按照“两型一化”要求,贯彻全寿命周期费用最优原则,总结、提炼已有750千伏输变电工程设计建设经验和成果,集成应用成熟适用新技术,形成750千伏输变电工程的“三通一标”,用以指导工程设计、评审和建设。

  750千伏输变电工程“三通一标”是国家电网公司基建标准化建设成果的有机组成部分,能够发挥规模优势,提高国家电网公司整体效益,有利于统一工程设计标准,提高设计质量,提高工作效率;有利于统一工程建设标准和设备规范,方便运行维护,提高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水平,降低工程全寿命周期总体费用。科学建立750千伏工程造价标准,合理评价工程技术经济指标水平,可有效控制电网工程投资,降低建设和运行成本,同时为项目可行性研究、工程初步设计、集中规模招标和工程竣工决算等工作的开展提供依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