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集团建成国内首个海上(潮间带)风电场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0-21

  10月20日,由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所属龙源集团投资建设的我国第一个海上(潮间带)风电项目——江苏如东海上(潮间带)试验风电场首批两台1500千瓦机组并网发电。该项目首批机组的并网发电开创了我国潮间带风电项目建设的先河,是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实施以大力发展新能源引领企业转型的重要成果。

  龙源集团是中国首批从事风力发电业务的公司,长期致力于新能源发电,目前已形成以风力发电为主导,太阳能、火力、潮汐、生物质、地热等多元发电方式并举的格局。如东海上(潮间带)试验风电场项目总装机3万千瓦,总投资约5亿元人民币,布置在如东环港外滩海堤外侧潮间带区域,离岸距离约3~7公里,海域面积约15平方公里。按预定计划,全部16台机组共3万千瓦容量将于明年一季度全部并网发电。

  潮间带风机施工在国内外都无先例可循,江苏龙源海上项目筹建处在上级单位和地方政府关心指导下,与各参建单位密切配合,通过不懈努力,克服了潮汛、台风等恶劣自然条件,解决了大型钢板桩漏水、线路送出距离长等难题,如期实现了首批机组并网发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