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九局参建的福厦铁路全线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10-27

  10月18日,两台大型铺轨机在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中铁九局承建的福厦铁路仙游车站会师,标志着全长274.9公里的福厦铁路全线铺通。

  福厦铁路是我国铁路“十五”规划“八纵八横”路网主骨架之一,也是福建省第一条高速铁路。福厦铁路北起福州市,经福清市、莆田市、泉州市、晋江市,到达厦门市,总投资152.59亿元,属国家Ⅰ级双线电气化铁路干线。建成通车后将有效改善沿线地区交通和投资环境,充分发挥区域优势、港口优势和开放优势,加快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