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核电一号机组钢制安全壳一号环拼装顺利推进

文章来源: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10-27


  目前,我国第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三门核电站一号机组钢制安全壳(CV)底部筒体(一号环)拼装工作正在按计划顺利推进。

  三门核电站一号机组CV一号环拼装工作于2009年10月7日在三门核电站施工现场启动。10月21日,钢制安全壳一号环(4圈)所有的48块板材都已经完成预制并运抵三门现场;现场已完成钢制安全壳一号环第一圈11块环板的拼装工作。

  三代核电AP1000的钢制安全壳(CV)为圆柱形容器,直径近40米,高度为65.6米,总重量约3400吨,由中间的圆柱形筒体及上下两个椭圆型封头组成。圆柱形筒体由11圈钢板组成(每圈12块钢板),其中:下环4圈,中环4圈,上环3圈。

  目前正在现场拼装的是三门核电站一号机组钢制安全壳下环——底部筒体的第一圈环板。该圈环板的单板厚度为47.6毫米,重量为15.155吨,长度(弧长)为10.374米,高度为3.883米,其余第2—11圈环板的单板厚度均为44.5毫米,单板重量为14.087吨。

  2009年底前实现三门核电站一号机组CV一号环就位,是今年三门核电项目的主要里程碑节点计划之一。三门SPMO正在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全力推进工程进度。

  另外,三门核电站一号机组CV底封头计划于近期吊装就位。10月7日,在三门CV一号环拼装工作启动的同一天,三门核电站一号机组核岛钢制安全壳(CV)底封头主焊缝宣告全部焊接完成。10月16日,CV底封头吊装就位所需的吊梁运抵三门核电工程现场,并在吊装就位区域开始组装。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