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完成锦屏二级电站高压管道1号竖井开挖支护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0-30

  10月21日,由葛洲坝集团二公司担负施工的锦屏二级电站厂区枢纽工程高压管道1#竖井全段面开挖支护完成,提前10天实现工期目标。 

  锦屏二级厂区枢纽工程共有八条高压管道竖井。高压管道竖井由上弯段下部、竖井段、下弯段上部共3部分组成,开挖断面8.1米,开挖高度近250米,其特点是开挖断面大,通道位置低,施工深度长。高压竖井开挖采用反井法施工。首先钻导向孔,导向孔完成后进行反向扩挖至1.4米,1.4米的溜渣井钻孔施工完成后,由下而上进行溜渣井二次扩挖至3.4米,然后进行全断面扩挖,由上至下分层进行,井壁支护随着开挖层的下降分层进行支护。

  该工程技术含量高、施工难度大、安全隐患突出,质量要求严,地质条件复杂,地应力高,开挖难度堪称世界级的。高压管道竖井开挖施工直接制约压力钢管安装,工期十分紧张,任务十分艰巨,为攻克这一世界级高难度施工项目,承担施工任务的葛洲坝集团二公司锦屏二级厂房项目部敢人为先,发扬葛洲坝人发扬敢打硬拼的作风,千方百计抢进度,通过科学制定施工方案,创新工艺,调整施工队伍,加大设备、人员投入,加强施工的现场组织管理等措施,日夜奋战,使竖井开挖工程进度日趋加快,确保了1#高压竖井提前完工,工程质量、安全处于受控状态。

  高压管道1#竖井全断面开挖支护完成,为下一步压力钢管安装提供了条件,为锦屏二级电站按期发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