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集团承建的引石过渭供水工程通水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02


  10月28日下午,由中国水电集团承建的陕西咸阳引石过渭供水工程通水仪式在该工程净水厂举行。

  咸阳市引石过渭供水工程是陕西省城镇供水日元贷款最大的子项目,也是陕西省省南水北调工程“引红济石”及“十一五”规划建设的重点水源工程,是陕西省实施跨流域、跨区域的水资源配置工程。该工程的建成通水,解决了陕西省咸阳市区、兴平城区、武功县城60多万人的生产生活用水,标志着两市一县将彻底告别供水不足、水质不好的历史,也标志着陕西省通过大范围调水优化配置水资源的战略构想正在逐步实现。

  该项目南起周至县马召镇、北至咸阳北郊水厂,全长60公里。供水管道沿线设有取水口、沙河倒虹、穿越公路、渠道交叉建筑物等10处,设有泄水、排气等各类阀井105座。 工程开工以来,中国水电集团参建员工克难攻坚,克服了工程建设战线长、技术难度大、地质条件复杂等诸多困难,创造了多项国内、省内施工纪录,同时也使这项工程提前6个月建成通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