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承德地区首座油库开工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04

  10月30日上午,河北承德三岔口油库新建工程奠基开工,结束了中国石油在承德地区近7年无油库的历史。

  承德三岔口油库是华北销售公司进行库站网络建设的重要一步,也是中国石油在承德的首座油库。油库位于承德市双滦区,占地面积70亩,计划总投资8875万元,建设总库容为3.8万立方米,其中包括柴油罐容2万立方米,汽油罐容1.8万立方米,铁路专用线1.2万米以及其他配套设施。

  2003年华北销售在承德建立首座加油站至今,承德地区加油站已经达到53座。但是,由于承德地区没有油库,该地区成品油供应一直从秦皇岛、唐山、北京等地调运。远途运输不但加大了成品油供应成本,而且影响到承德地区石油的及时供应。承德三岔口油库建成投运后,预计年销售能力32万吨,可破解中国石油在承德地区经营发展的难题,更好地保障该地区油品供给,有利于通过有序竞争平抑市场价格,提升服务水平,为承德地区的经济腾飞助力。

  据了解,承德三岔口油库是华北销售公司继李天木油库、清凉店油库等项目开工后的又一新建工程。按照油库开发建设目标,华北销售公司在2009年至2011年期间,计划投运大厂、高庄、承德等19座油库,用3年时间完成7年的油库建设规划。规划期末新建、扩建、收购油库19个,新增库容104.2万立方米,基本形成“大物流、大网络”的发展格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