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跨越成昆铁路输电线路改造工程竣工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05

  11月3日17时55分,四川成都电网220千伏尖长线跨越成昆铁路货车外绕线府河特大桥改造工程顺利竣工并恢复供电。该工程不仅有力地支持了成昆铁路货车外绕线工程建设,而且开创了四川电力铁路跨越工程史上施工难度最大、钢管塔最高、最重、起用吊车吨位最大四项纪录。

  在双流县公兴镇兰沟村现场,正在施工的成昆铁路货车外绕线桥墩两侧,已经立起两座钢管塔,其中81.5米高的钢管塔旁边还有一辆伸出90多米长臂的吊车。成都电业局输电管理所近百名员工正在塔上紧张作业。

  据工程负责人马勇介绍,由于成昆铁路货车外绕线府河特大桥将从220千伏尖长线下面穿过,需要对尖长线府河特大桥段进行升高改造,以保证线路安全。根据工程要求,输电所新建了两座成都市目前最高的组合式钢管铁塔。

  据了解,成昆铁路货车外绕线工程系“5?12”汶川大地震灾后重建重点项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