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西北—华中(四川)直流联网工程极I站系统调试开始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09

  11月6日,在国家电网公司的统一领导下,经过参战员工14个月奋战,国家电网公司支援四川灾后重建重点项目,±500千伏西北—华中(四川)直流联网工程德阳换流站土建施工和极Ⅰ系统电气安装完成,预验收工作结束,启动极Ⅰ站系统调试,为年底实现单极投运目标奠定了基础。

  国家电网公司高度重视±500千伏西北—华中(四川)直流联网工程的工作,在公司总部相关部门支持下,在华中、西北、陕西、四川等网省公司的协助下,公司建设部会同国网直流建设分公司认真组织设备制造、大件运输、现场安装和试验,工程确定了站系统调试方案和调度方案。为确保工程项目调试阶段运转高效规范,直流建设分公司副总经理担任调试领导组组长,工程调试领导组下设工程现场指挥部,并设多个工作组,负责站系统调试阶段工作的具体工作。

  该工程不仅能满足四川省季节性电能外送和减少丰水期弃水电量,同时由西北返送四川的火电又能解决四川省枯水期电力缺额问题,对四川灾后重建和实现两个区域间资源优化配置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