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投资承建的新疆斯木塔斯水电站进展顺利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09

  新疆阿克牙孜河斯木塔斯水电站是葛洲坝集团在新疆投资的第一个项目,是葛洲坝集团继重组新疆水利水电工程局后实施新疆战略的又一重要举措。目前,由葛洲坝新疆工程局承建的该电站导流洞工程,经过前期紧张而有序的准备,现已具备开挖条件。

  为了高质量、高效率地干好该工程,新疆工程局选派精良施工队伍,克服施工前期时间紧、任务重、场地小、施工环境差、物资供应不到位等多重困难,科学制定施工方案,抢抓施工进度。目前,工区进场道路及左岸上下游施工干道已全面完成,导流洞进口施工道路施工推进至1871米高程,导流洞进口边坡共完成开挖2000立方米,达到1923米高程,导流洞出口连接下游交通洞进口的洞脸开挖及支护完成,已具备进洞施工条件,为导流洞开挖及后续阶段施工奠定了基础。

  据悉,新疆斯木塔斯水电站导流洞布置在阿克牙孜河左岸,导流洞工程总长589米,其中:进口施工道路59米,闸室段30米,洞身段466米,出口明渠34米,整个导流洞为一直线,开挖断面为城门洞型,土石方总量约8万余立方米。

  据葛洲坝新疆工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新疆冬季很长一段时间不能进行室外施工,所以在目前已经具备洞室开挖的条件下,要抢抓时间,加紧导流洞开挖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力保入冬前具备洞内施工条件,从而缩短整个工程工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