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决战世博会园区安全控制系统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09

  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各单位为完成全年科研生产任务掀起大干热潮之际,由航天科工二院长峰科技工业集团公司承担的“2010年上海世博会园区安全控制系统建设工程总承包项目”任务,也进入了关键的实施阶段,吹响了四季度全面施工建设的号角。

  世博会安全控制系统项目涉及到世博会安保的各个方面,分包单位多、工程协调界面复杂、工期紧、建设要求高。同时,世博会的筹备工作又面临诸多不确定性。为了避免最后一个月突击建设,进入四季度以来,该项目部在对进度计划进行精细化管理、探索模块化部署快速施工等方面深入开展工作,推进世博会项目建设的顺利进行。

  早在长峰集团成立上海世博会项目管理部之时,长峰集团党委就提出了党员在项目建设中的堡垒作用。

  进入四季度以来,项目管理部根据工程进展情况,及时召开临时党支部会议,查找不足,总结经验。在临时党支部的带动下,项目管理部成员以世博为家,全身心投入到世博工程建设中。有的职工加班到天亮,有的职工连续奋战几天。世博工地下班了,那依然亮着的灯光来自航天人的办公室;休息日到了,那依然敞开的门里也是航天人在忙碌。

  项目管理部参照奥运项目建设的经验,制作了一系列进度图、联络图、部署图,施工作业尽量精确到每一个出入口、每一个码头、每一个路段,及时掌握各个专项系统的工程进度,将可能的进度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

  针对四季度世博会组织机构各项外部支持变化较快的特点,他们就这些进度图、联络图、部署图与业务使用部门充分沟通,力争在第一时间掌握信息,及时调整,为后续的工程建设扫除障碍。

  “决战四季度”的主题,在浦江两岸的建设工地同样如火如荼。这里没有铸造航天利剑的雄壮场景,但是其中的航天精神同样激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