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完成我国最大面积橡胶沥青高速路面摊铺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11

  日前,中交集团所属一公局承建的沪蓉西高速公路路面2合同段主体工程全部完工,沥青路面全线贯通。该工程摊铺里程长39公里、摊铺面积达110万平方米,占全国高速公路橡胶沥青混凝土摊铺面积的一半以上,开创了国内橡胶沥青在高速公路路面大面积施工的先河。

  橡胶沥青混凝土解决了普通沥青路面容易渗水、损毁路基的难题,并具有良好的抗高温、抗老化性,在降低路面噪音、延缓反射裂缝、抵抗重交通和不良气候等方面都有明显优势。加入橡胶粉后的沥青路面,加大了与轮胎的摩擦力,提高了行车的舒适性和安全性。

  近年来,中交集团积极探索沥青混凝土路面施工新材料、新技术发展领域,通过科技手段,充分利用废旧橡胶材料,在橡胶沥青路面施工技术上取得了成功经验,拓展了我国公路路面施工新材料、新技术发展的广阔前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