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庆油田年30万吨液碱项目投产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12

  11月6日10时28分,5辆载有200吨液碱的货车驶出大庆油田萨南实业公司,标志着中国石油大庆油田年30万吨液碱项目正式投产运行成功,对确保油田三次采油所需液碱平稳供应,实现原油年产4000万吨持续稳产意义重大。

  三次采油是大庆油田持续稳产的重要举措,每年需要30万吨左右的液碱,但大庆油田原来都是从市场购买,不仅成本高,而且质量也不能保证。这次大庆油田年30万吨液碱项目正式投产运行,可以满足油田所需。

  这个项目去年11月开始建设,经过100天的连续奋战,于今年3月1日完成对原CPE闲置生产装置的改造,达到试生产条件,并实现一次试车成功。目前,这个项目达到日产液碱千吨、年产液碱30万吨的生产加工能力,日常储备液碱达到1.5万吨的储存能力,能够保证大庆油田三采所需液碱20天以上的连续平稳供应。

  这个项目的建成投产,不仅为大庆油田创业集团萨南实业公司带来新的经济增长点,还有效盘活近2000万元的闲置资产,安置100多名员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