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投资控股的沙湾水电站第三台机组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24

  11月18日凌晨35分,由中国水电集团四川电力开发公司控股建设的沙湾水电站3号水轮发电机组进入72小时试运行,正式并网发电。这是沙湾水电站继今年4月15日首台机组发电、7月8日第二台机组发电之后,年内实现发电的第三台机组。

  沙湾电站位于四川省乐山市沙湾区境内,是四川省重点工程,也是中国水电集团投资建设的最大水电开发项目。电站以发电为主,兼顾灌溉,总装机容量48万千瓦,年利用小时数5015h,年发电量24.07亿千瓦时,总投资约50亿元,计划于2010年全部投产发电。

  沙湾水电站水轮发电机组为单机120MW轴流转桨式水轮机,在国内同类型机组中位于前列,安装技术难度大、任务重。在安装调试过程中,中国水电四川圣达公司从现场施工组织协调、设备供货保证等方面进行强有力管控,对安装过程中的关键部位、关键环节、关键工序实施全方位、全过程的跟踪监督。通过一系列强有力的工作,3号机组的安装调试工作紧张有序并按计划顺利完成。

  截至11月18日凌晨,沙湾水电站累计发电70202.29万kW/h,安全运行209天,提前43天完成年度发电任务。对提高大渡河的水资源调配能力、对稳定四川电网、促进四川经济建设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