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投资的汉川潜江水泥粉磨站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25

  近日,由葛洲坝集团股份公司投资兴建的湖北汉川、潜江两个年产100万吨水泥粉磨站项目点火投产。两个项目具有节能降耗和资源综合利用效益,将成为葛洲坝集团建设“六型六化”水泥板块、构建完整水泥产业链条的重要支柱。 

  汉川项目由葛洲坝汉川汉电公司和国电长源汉川第一发电公司分别按52%和48%的出资比例投资兴建,于2009年4月26日开始主体工程建设。潜江项目由葛洲坝潜江水泥公司和湖北齐力华盛铝业公司分别按98.3%和1.7%的出资比例投资兴建,于2009年5月10日开始主体工程建设。两个项目分别具有100万吨水泥粉磨生产能力。

  “十一五”后,葛洲坝集团积极响应国家水泥产业政策,担负起湖北省水泥行业资源整合重任,确立了建设“规模型、区域控制型、环保型、低耗型、安全型、效益型”,“规模化、集团化、国际化、产权多元化、运营市场化、管理现代化”的“六型六化”水泥板块的发展目标,在湖北荆门、当阳、兴山、宜城、嘉鱼、老河口等地投资建设了6条具有国际领先技术水平的水泥生产线,和汉川、潜江两座水泥粉磨站。目前,除老河口外,其余项目已全部建成投产。葛洲坝集团的水泥总产能已达到2000万吨,跻身全国大型水泥集团十强行列。

  据悉,汉川、潜江两个水泥粉磨站项目各项技术指标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环保设施配置优化,环保指标达到或优于国家制定的各项标准。两条生产线的投产,对加快湖北省水泥行业调整步伐,促进两地经济发展,进一步提升葛洲坝集团的盈利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