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局参建的徐连电气化铁路建成通车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26

  11月11日,随着一列火车缓缓驶来,由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中铁十局承建的“新欧亚大陆桥东方桥头堡”——连云港东站正式竣工并投入使用。这标志着东陇海铁路徐(州)连(云港)电气化改造工程如期完成,并顺利通车。

  总投资约13亿的徐连电气化改造工程东起连云港东站,西至徐州站,全长223.9公里。电气化铁路开通后,东陇海线的旅客列车运行速度可由原来的120公里/小时提高到160公里/小时,线路能满足5000吨重载货物列车开行条件。

  连云港东站工程是徐连电气化改造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云港市十项重点工程之一,是推动该市东部滨海新城建设,加快“一体两翼”组合大港布局实施的重点工程。连云港东站规模是连云港站(新浦站)的3倍,为苏北地区及东陇海铁路仅次于徐州站的第二大客运站。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