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集团完成首台近海试验风机吊装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26

  11月23日,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下属长江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承建的江苏响水近海2MW试验风机吊装成功,标志着我国东部沿海广阔的潮间带和浅海域特殊地形的风能利用迈出实质性步伐。

  响水近海2MW试验风机项目是由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承担的国家科技部“近海风电场选址及风电机组运行、维护技术开发”、“近海风电机组施工、测试专用设备的研制”、“大功率风电机组研制与示范”计划的支撑性课题,为“十一五”国家科技攻关计划重点项目。

  该试验风场位于江苏省响水县灌东盐场外侧套子口海域,距海岸线约3.5km,水深约4m。试验风机采用上海电气风电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W2000-93机型,单机容量2MW,风机基础采用高桩承台多桩方案。项目采用的“半潜驳坐底+1000吨履带吊”改装吊装船属国内外首创,“兔子头”的吊装方式也属国内风电场施工首次使用。该试验风机的成功吊装,将为下一步大规模开发东部沿海海上风电积累宝贵经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