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完成西北—华中直流联网工程站系统调试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27

  国家电网西北—华中(四川)直流联网工程±500千伏德阳、宝鸡换流站工程,于11月23日1时30分顺利完成站系统调试,23日9时正式进入端对端系统调试。

  宝鸡换流站站系统调试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从11月5日至11月11日,完成330千伏交流场的充电及相关试验;第二阶段从11月19日至11月22日,完成换流变充电、阀的空载加压等试验。试验中设备运行正常,线路无异常,测试结果正确,宝鸡换流站站系统调试工作全部结束。

  德阳换流站站系统调试11月4日开始交流场区带电试验。11月21日、23日分别完成500千伏站用电系统的投切、备自投试验,500千伏站用电系统的设备带电运行,被检保护电流、电压信号接入等均正常,站用电系统调试完成,德阳换流站站系统调试全部完成。

  德阳、宝鸡换流站站系统调试工作直接关系到系统调试的按期完成,是影响年底实现单极投运的重要环节。站系统调试工期紧、任务重,两站调试现场指挥部每天召开调试协调会,及时协调和解决已经发现的问题,提前预测将会出现的问题并加以解决。在现场调试总指挥的正确决策和指挥下,在运行单位、技术人员的支持配合下,各参建单位积极努力,克服恶劣的天气条件影响,顺利完成了站系统调试任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