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集团新疆八钢矿渣微粉项目主体工程完工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01

  宝钢集团新疆八钢重点节能环保项目——宝新盛源矿渣微粉工程进展顺利,立磨机、热风炉和成品储罐以及皮带长廊等主体设施日前已完工,预计明年4月即可投产。

  集环保、节能、经济于一体的宝新盛源矿渣微粉工程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十二师与宝钢集团新疆八钢公司、佳域公司三方共同出资兴建,总投资9860万元。工程由宝钢工程技术公司设计、施工,于今年4月破土动工,计划于明年4月竣工投产。项目投产后,预计每年可产生经济效益1.5亿元。工程一期设计产能为年产矿渣微粉60万吨,最终将形成年产180万吨的综合生产能力。

  近年来,随着新疆八钢两座2500立方米高炉的相继建成投产,八钢每年产生的废弃水渣达到了120万吨。为有效利用废弃水渣,降低能耗,改善环境,八钢决定新建矿渣微粉项目。该项目得到了兵团农十二师的大力支持,专门在靠近八钢新区的头屯河工业开发园区批出220亩土地用于项目建设,以方便高炉矿渣的运输和加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