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氧化铝生产过程综合自动化系统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02

  由中国铝业公司承担的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氧化铝生产过程综合自动化系统,日前,通过主管部门验收。

  中铝公司山西分公司利用软测量、自适应自整定PID控制、多变量智能解耦控制等技术,设计完成氧化铝烧结法和拜耳法生产过程优化控制系统、氧化铝能源保障优化控制和生产调度信息系统,建立了集氧化铝生产、经营、管理为一体的综合自动化控制系统。项目实施后,氧化铝生产经济技术指标大幅提升,劳动生产率提高10%以上,年增产氧化铝4.4万吨,年多发电720万度;节能减排效果明显,节煤7200吨/年,直接经济效益2796万元/年。围绕项目形成的“竖式石灰炉炉顶密封及混配料优化新技术”和“计量信息管理系统的开发与应用技术”还获得了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进步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