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材集团天津院总承包全球最大白水泥项目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中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04

  日前,由中材集团旗下天津水泥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承包的全球单线规模最大的新型干法白水泥生产线项目——阿尔博波特兰(安庆)有限公司年产40万吨熟料/白水泥生产线在安庆建成投产,标志着中国白水泥制造技术已经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据悉,阿尔博波特兰(安庆)有限公司年产40万吨熟料/白水泥生产线项目是为安徽省861项目和安庆市3231重点工程,工程总投资6亿元人民币。该项目以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为目标,创新运用新工艺、新材料、新技术,为国内乃至亚洲首创。该项目于2008年5月29日开工,是目前亚洲装备最好、技术最新、工艺最优、能耗最低、产能最大的白水泥生产基地。

  阿尔博波特兰集团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白水泥制造商和经销商,其投资的阿尔博波特兰(安庆)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白水泥生产商之一,是中国白水泥行业极具竞争力的领军企业。

  作为中国水泥工业技术与装备的引领者,天津院已发展成为集科研开发、设计咨询、装备制造、工程总承包、备件服务于一体的大型科技产业集团,目前,天津院在“科技引领发展、服务创建和谐”的企业理念指引下,正朝着国际知名“技术服务商、装备制造商、工程承包商、备件供应商”的战略目标迈进,与国际著名白水泥制造商共同进入白水泥行业高端领域,正是天津院国际战略的体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