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集团昌吉热电2×125MW机组脱硫工程投运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07

  12月1日凌晨3点,总投资7200万元的新疆华电昌吉热电二期有限责任公司2×125兆瓦机组烟气脱硫装置正式投入运行。

  据连续在线监测,该脱硫装置投入运行后,烟气脱硫效率达到97%,比设计值95%提高2%,远远高出环保验收值10%。该工程自今年3月26日开工至建成只用了237天,成为当年设计、建设、投运一次成功的高效、优质的脱硫项目,同时创新疆同类型机组脱硫建设工期最短记录。

  据悉,该公司于去年关停了两台12兆瓦机组以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之后,今年又投入了烟气脱硫装置,每年将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7026.8吨,烟尘排放量267.3吨,是昌吉热电实施清洁能源,打造绿色电力循环经济的进一步拓展,并且该装置的投入、运行成本、脱硫效率等均处于疆内领先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