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承担的江苏地税大集中项目成功实行推广应用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09

  近日,随着江苏省最后一个地级市——无锡地税局的成功上线,江苏省地税征管大集中项目在该省范围内完成部署,标志着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简称中国电子)所属中软公司承建的江苏地税征管大集中项目推广应用工作全部顺利完成。

  该项目实施历时三年,从2007年6月中软中标该项目,到2008年10月第一个试点在南京市江宁区取得成功,再到2009年1月进行全面推广应用,至今完成了包括南京、苏州、无锡在内的江苏地税全部16个单位的推广工作。目前,该系统的税务内网并发操作用户超过2万,外网网上申报纳税户达到了100万,系统的用户量和数据量居国内省级地税前列;从业务功能上,系统涵盖了地税所有的业务功能48个子系统、2000多个功能点,是目前国内地税征管系统中覆盖最广的应用系统。

  在该项目建设中,采用了多个中软的自主软件产品,其中包括中软SWORD平台,中软工作流平台、中软ESB平台等。江苏地税大集中项目包含的业务功能和技术架构,是目前最贴近“金税”三期的征管业务系统之一。

  项目建设和推广阶段,国家税务总局金税三期的有关领导多次来到项目现场进行考察和指导,并给予江苏地税大集中项目较高的评价,认为系统整体符合“金税”三期要求。该项目的成功实施,验证了中软自主软件产品的成熟性,体现了中软自主软件产品完全可以胜任大型复杂应用系统的需要。中软在税务行业经过多年耕耘和积累,已经形成了一整套税务行业解决方案,为中软向税务领域的深度和广度进军奠定了雄厚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