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所属靖远二电四台机组烟气脱硫系统全部投运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10

  2009年12月7日零时,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成员企业靖远第二发电有限公司#5机组(1×320MW)烟气脱硫装置168小时试运一次性顺利通过,正式投入运行,至此四台机组烟气脱硫系统全部投运,这是靖远二电落实国家节能减排政策,贯彻国投“三为”宗旨,坚持绿色生产,输送洁净电力,实现节能环保企业的环保承诺和社会责任。 

  靖远二电#5机组脱硫项目自2009年3月6日开工建设以来,精心部署,严格工程进度,严把工程质量,经过上下共同努力及参建单位的密切配合,于2009年11月30日零时,进入168小时试运。 

  试运期间,各项试验合格,保护投入率为100%,入炉煤硫含量在设计值以下,脱硫效率达92%以上,主要运行参数控制在设计范围内,其它各项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均符合设计指标要求,系统运行稳定可靠。 

  目前,靖远二电四台机组脱硫系统已全部投运,每年可削减二氧化硫排放约23000吨,极大地改善了区域大气环境和居民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