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铁投资参建的临策铁路全线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14

  近日,由呼和浩特铁路局、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等单位合资修建,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中铁三局、中铁六局等单位参与施工的横穿内蒙古西部沙漠的临(河)策(克)铁路全线贯通。临策铁路是继我国最长的合资铁路——内蒙古集通铁路之后,全国第二大合资铁路。

  临策铁路东起巴彦淖尔市临河区, 西至中蒙边境策克口岸(内蒙古额济纳旗境内),全长768.415公里,计划投资额42.71亿元,于2006年10月开工建设。3/4的线路穿越荒无人烟的戈壁滩,于2008年12月19日完成线下工程,随即进入铺轨阶段。临策铁路建成后,将与京包、包兰、集通铁路等共同形成贯通东北至西北边疆的铁路运输通道。

  临策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临河至哈密铁路的东段,是我国连接蒙古国的又一重要通道。该铁路的全线贯通,对进一步拓宽中蒙两国经济贸易领域的合作,深入实施我区“走出去”战略,充分利用境外资源,满足国内需求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