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承建的向家坝左岸一期主体冲沙孔坝段达设计高程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14

  12月14日上午10时,由葛洲坝集团向家坝施工局混凝土项目部承建的向家坝水电站左岸一期主体冲沙孔坝段,经过两年的紧张施工,浇完了最后一罐混凝土,比计划工期提前17天。

  向家坝水电站左岸一期主体冲沙孔坝段全长220米,宽30米,设计高程为340米。296米高程以下由5个坝块组成。上与二期上游纵向围堰相连,下与大坝主体结合段、二期下游纵向围堰相接。按照设计要求,296米至323.75米高程分甲乙两块进行,待甲乙两块浇筑到323.75米高程后,再合并施工,实现整体上升。并缝后,冲沙孔坝段混凝土的浇筑仓面面积达到1350平方米,距坝顶高度16.25米。建成后的冲沙孔坝段将担负着排沙、挡水双重作用。

  该坝段自今年2月投入压力钢管安装以来,葛洲坝人为保证坝体混凝土浇筑在进度上的连续性,在质量上的可靠性,多次对施工方案进行优化,一是在钢衬底部增加布置三个灌区的接缝灌浆系统;二是在压力钢管安装阶段采取在钢衬安装部位预留台阶搭设钢支撑用于管段支撑,并使用型钢将钢衬与坝面预埋插筋进行连接加固,为压力钢管安装和混凝土浇筑的快速推进起到了积极作用,为加快坝段整体上升进度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