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承建的港珠澳大桥正式开工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16

  12月15日,中交集团承建的港珠澳大桥在珠海隆重举行开工仪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出席仪式并宣布正式开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何厚铧、候任行政长官崔世安,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港珠澳大桥前期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张晓强,中交集团总裁孟凤朝、副总裁陈奋健、总工程师林鸣出席开工仪式。

  李克强指出,港珠澳大桥是一项举世瞩目的超大型交通基础设施,大桥建设对于促进内地和港澳融合发展,保持港澳繁荣稳定,增强区域整体竞争力都具有重大意义。他强调,建设好这座世界级的跨海桥梁,是祖国和人民赋予的历史责任与崇高使命。他勉励建设者,一定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通力合作、团结拼搏、不断创新,牢固树立“质量第一、安全第一”的理念,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把大桥建成世界一流的桥隧工程、绿色高效的交通通道和区域合作的重要纽带。

  港珠澳大桥是我国继三峡工程、青藏铁路、京沪高铁之后又一项世界级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具有重大的政治、经济和社会意义。大桥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国家和粤港澳三地综合运输体系和高速公路网络,密切珠江西岸地区与香港的经济社会联系,改善珠江西岸地区投资环境,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布局优化,拓展经济发展空间,提升珠江三角洲地区综合竞争力,保持港澳地区的持续繁荣和稳定,促进珠江两岸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