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建抽水蓄能电站优化电源布局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09-12-18

  南方电网全资建设的第一座大型抽水蓄能电站——清远抽水蓄能电站12月17日在广东省清远市开工。中国南方电网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袁懋振表示,作为国家重点能源项目、广东省重大能源保障项目和南方电网第三座百万千瓦级的抽水蓄能电站,清远抽水蓄能电站的建设,将进一步优化系统电源布局,改善西电东送的运行环境,同时为今后新能源发展和低碳经济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据介绍,清远抽水蓄能电站位于珠江三角洲西北部清远市清新县太平镇境内北江一级支流秦皇河上,工程总投资约49.9亿元,总装机容量达128万千瓦,共安装4台32万千瓦的立轴单级可逆混流式机组,设计年发电量23.316亿千瓦时。电站枢纽由上水库、下水库、输水发电系统、地下厂房洞室群和地面开关站等建筑物组成,计划于2015年第一季度第一台机组发电。届时,包括广州蓄能水电厂、惠州抽水蓄能电站在内,南方电网公司调峰调频发电投运机组总容量将达到920万千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