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集团参建的广东清蓄电站主体工程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23

  12月17日,中国水电集团承建的广东清远抽水蓄能电站举行主体工程开工暨劳动竞赛启动仪式。

  清远抽水蓄水电站位于珠江三角洲西北部清远市清新县太平镇境内,距广州市和清远市直线距离分别为75公里和32公里。电站安装4台当今世界单机容量最大的32万千瓦立轴单级可逆混流式机组,总容量128万千瓦,工程概算动态投资49.9亿元。电站枢纽由上水库、下水库、输水发电系统、地下厂房洞室群和地面开关站等组成。工程建设总工期72个月,计划2015年3月31日首台机组发电,12月31日全部建成投产。电站由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全额投资,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发电公司负责建设。水电十四局有限公司承担水道和厂房系统施工,水电五局有限公司担负上库进出水口、闸门井及上平洞、竖井和中平洞等工程施工,上水库和下水库分别由葛洲坝集团和广东水电二局承建。

  工程建设的总目标是:采用成熟的先进技术,在国家批准的投资概算和建设工期之内,努力把清远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成“国家优质工程”,为电厂创建“国际一流水电厂”铺垫基石。

  广东省为我国经济发达地区,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电力需求也同步快速增长。而广东已有的调峰电源位于珠江三角洲的东北部和东部,位于珠江三角洲西部地区的广州北部、佛山地区调峰容量缺口较大。因此,建设清远蓄能水电站对保证广东电网及南方联网安全和经济运行,满足当地经济发展对电力的需求具有重要意义,不仅对促进广东省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十分有利,而且还会成为清远市旅游观光的新亮点。

  中国水电十四局、五局两方队参加了清远蓄能电站开工暨劳动竞赛启动仪式,员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彰显了“中国水电”的风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