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承建的向家坝二期基坑施工由开挖转入大浇筑阶段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24

  12月18日晚,向家坝水电站二期基坑泄水坝段深槽部位首仓混凝土正式开仓浇筑,比合同工期提前十余天。此举标志着由葛洲坝集团承建的向家坝水电站二期基坑施工即将由土石方开挖转入混凝土大浇筑阶段。

  此次浇筑的是向家坝水电站二期基坑泄水坝段第5坝段深槽部位的第一仓混凝土。当晚8时半,缆机将一罐罐混凝土送入位于203米高程的混凝土浇筑仓后,施工人员迅速将混凝土用推土机推平,并进行密实振捣。该部位的混凝土浇筑施工,在隆隆的机器声中有序展开。

  向家坝水电站二期基坑开挖于今年6月正式启动。由于泄水坝段坝基存在以挠曲核部破碎带为代表的地质缺陷,根据设计更改后的要求,需对不良地质体进行处理,葛洲坝集团三峡分公司向家坝施工局承担了不良地质体的处理任务。按照处理方案,泄水坝段坝基齿槽开挖要从240米高程下挖至深槽203米高程,因边坡落差大,车辆出渣困难,加上不良地质体渗水严重,坝基齿槽开挖、清基交面施工遭遇重重困难。为顺利完成施工任务,确保二期基坑深槽混凝土如期浇筑,施工局开展了“大干六十天、决战四季度”劳动竞赛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发扬葛洲坝人能打胜仗、敢打硬仗的拼搏精神,不顾严寒,坚守工地忙生产,确保了施工顺利进行。据施工人员介绍,目前,除消力池开挖部位外,向家坝水电站二期基坑开挖已基本达到保护层高程,随后将展开大规模混凝土浇筑施工。

  目前,向家坝水电站二期基坑开挖和深槽部位混凝土浇筑正在紧张进行中。截至12月18日,施工局共完成土石方开挖737.7万立方米,占合同总量的103.9%。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