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援藏应急电源项目两台机组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24


  12月21日、23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援建的拉萨应急过渡电源第一、二台柴油发电机组相继投入运营,使拉萨地区发电装机增加2.3万千瓦,可有效缓解拉萨地区冬季缺电局面。

  随着西藏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电力需求增长迅猛,加之以水电为主的电源结构受今年自然降水偏少的严重影响,西藏特别是藏中电网今冬明春供电形势十分严峻,电力缺口达30%。为此,国家能源局和西藏自治区政府决定,以援建方式建设应急过渡电源。华能集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援建了西藏最大的火力发电厂——拉萨过渡电源项目。

  电源项目计划安装9台单机容量1.15万千瓦的柴油发电机组,共10.35万千瓦,占藏中电网总装机容量的20%左右,预计投资2.3亿元,于9月11日开工。

  自今年8月份以来,华能集团高度重视电源项目建设,成立了以集团公司领导为组长的工作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承担任务的股份公司组织精兵强将,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开展了援建大会战;华能福州电厂群策群力,连续奋战,特事特办,完成了柴油发电机组的采购、拆卸和运输任务,创造了青藏铁路长途单件运输最重记录;华能珞璜电厂援藏项目部克服了高原反应重、施工条件欠缺、天气恶劣、工期紧、任务重等困难,解决了高海拔地区高寒施工难题,精心组织,昼夜施工,仅用同类型机组建设工期三分之一的时间100天,实现了首台机组发电,在海拔3680米的雪域高原创造了“华能速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