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大渡河公司实现年内双投 瀑布沟水电站5号机组投产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28

  12日23日11时,国电大渡河公司瀑布沟水电站5号机组顺利通过72小时试运行,正式并网发电投入商业运行。至此,国电大渡河公司年内双投目标顺利完成,装机规模达到253万千瓦。

  国电大渡河公司按照“一次充水成功,一次启动成功,一次并网成功,一次试运行成功”的“四个一”投产要求,从试运到投产仅用10天时间,创造了同类型特大型水电机组调试速度的新纪录,各项试验数据优于设计规范要求。

  在八年建设历程中,国大渡河公司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带领全体员工和建设者,发扬“敢于碰硬、善于创新、勇于争先、乐于奉献”的精神,挑战极限,顽强拼搏,如期实现了预定目标,为瀑布沟水电站后续4台机组明年实现全投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瀑布沟水电站顺利投产标志着大渡河流域的开发迈入新阶段,国电集团水电发展进入良性循环。瀑布沟水电站作为清洁可再生能源,在我国大力发展低碳经济时期背景下投产发电,对推动西部大开发,改善我国能源结构,提高清洁能源比重,保护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将有力推动国电集团以大力发展新能源引领企业转型,加快建设国内一流综合性电力集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