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设计的国内最大功率半导体器件项目竣工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28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下属世源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承担工程设计的“大尺寸半导体器件研发与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今年9月在湖南株洲南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成功投产,并于近期顺利通过了正式的竣工验收。

  该基地是目前亚洲自动化、专业化和规模化程度最高的大功率半导体器件生产基地,也是目前我国最大的大功率半导体器件基地,它的投产加速了我国国产大尺寸半导体器件的产业化进程,打破了国外厂商在这一领域的垄断优势。基地的建设得到了国家和地方的重视和支持,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湖南省主要领导都先后参观考察过这一项目。

  大尺寸功率半导体器件是变流器的关键元件,被誉为电力电子产品的“CPU”。它广泛用于轨道交通、电力(高压直流输电、风力发电)、化工、冶炼等领域。长期以来,高端半导体器件技术和市场一直被国外垄断,进口价格十分昂贵,严重制约民族工业的快速发展。该项目的竣工极大地满足了国民经济发展对大尺寸功率半导体器件的急切需求,必将推动我国大功率半导体产业上水平、上规模。

  目前该项目的动能系统和环境保障系统运行稳定,动能系统指标设计合理,业主对电子工程院项目的整体设计工作表示非常满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