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承担的溪洛渡左岸电站大型机组安装有序展开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28

  12月25日,由葛洲坝集团机电公司三峡机电安装处承担施工的溪洛渡左岸电站8#机组基础环顺利吊装就位,预示着溪洛渡左岸电站大型机组机电埋件安装施工局面有序展开。

  溪洛渡水电站是中国第二大水电站。整个水电站布置左右两岸地下式厂房,各装机9台77万千瓦机组,超过三峡工程70万千瓦巨型机组单机容量,左岸厂房机电安装工程由葛洲坝集团机电公司三峡机电安装处承担安装施工。其中,1#—6#机组是哈尔滨电机厂制造的77万千瓦全空冷机组;7#—9#机组是上海福伊特公司供货的77万千瓦空冷机组,均为国产机组,其技术难度和不可预知的风险向葛洲坝机电人提出了新的挑战。

  基础环是机组的重要埋件,是连接机组锥管和座环关键部件,此次吊装就位的8#机组是首台上海福伊特机组,该基础环分为2瓣,每瓣重约14.5吨,总重29吨,基础环外部直径7200毫米,高度为2510毫米。在安装间完成组装焊接,整体吊入机坑。

  这也是继首台哈电机组1#机组基础环吊装之后,9天之内完成的第二台机组埋件吊装施工,整个机电安装施工呈现进展顺利的良好局面。预计第三台机组基础环将在12月31号吊装就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