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参建的精伊霍铁路开通运营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04

  近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中铁电气化局参建的新疆第一条电气化铁路——精伊霍铁路经过全体建设者5年的共同努力,顺利建成开通并投入运营。

  新建精伊霍铁路是新疆第一条电气化铁路,也是一条连通中亚地区的亚欧大陆桥,东起北疆铁路精河车站接轨点,西经伊宁市至霍尔果斯口岸,线路全长286.212km。精伊霍铁路开通运营结束了新疆伊犁地区无铁路的历史,对改善伊犁地区交通条件和投资环境,造福沿线各族人民,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巩固边防,促进经济和社会的快速发展产生深远而重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